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常青藤爸爸合伙人王楠:坚持好内容 把握发展中的快与慢

发稿时间:2020-07-02 17: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在线教育是一个内容为王的行业,能不能打磨出好内容,主要源于你有多了解用户需求。自媒体出身的常青藤爸爸就有能和用户高频沟通的优势。“在疫情期间,我们的课程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日活上涨5倍以上,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0万”,常青藤爸爸合伙人王楠说。

  满足用户多元需求,打造优质0-8岁全学科启蒙教育产品 

  成立5年,常青藤爸爸已经从一个自媒体账号,发展成为0-8岁全学科的儿童启蒙教育品牌,为孩子提供英语、语文、数学、素质教育,以及家长课堂、孩子习惯培养和亲子关系建立等一站式课程内容和出版物。面对市场的瞬息万变,常青藤爸爸通过与用户的高频沟通,洞察用户需求,从而在产品优化迭代和研发上做出快速反应,满足家长对于学龄前教育的多元诉求。

  同时,内部严格的评审机制也保障了内容的高质量输出,大到体系年课,小到一首儿歌,都是经过整个团队反复打磨,这是一个相对慢的过程。“我们在内部也打造了一套多维度的评审机制,一个课程从选题、调研、demo到实际上线,需要完整通关这套多维度的评审,包括教具也是,材质、环保指标、安全性、甚至是使用频率等等,都有专门的多维度评审机制来进行把控。产品上线之后,用户在哪里提出问题的频次高,体验上哪里需要引导的多等等,也有专门的团队来进行随时跟踪反馈。一旦课程上线之后,不管是用户获取,口碑传播,还是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我们要求响应速度。所以快和慢,对我们来说,更像一个因果关系,先后顺序。”王楠说。

  踏实做好内容,才能拔得头筹 

  疫情期间,孩子全天候宅家,线上成为学习成长的唯一阵地,在线儿童启蒙教育行业因此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常青藤爸爸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定制课表,免费提供口碑课程产品,原创并免费推出洗手儿歌等疫情特殊时期的特色产品,再次赢得了用户的认可。

  培养了线上学习习惯,对在线教育来说是个机会,就看谁能在这个窗口期更快的获取用户,关键是产品体验和课程口碑,这两者有个大的先决条件,就是内容质量,用户来了能不能留住,孩子是不是喜欢,能不能产生学习效果,是不变的前提。所以这个机会是留给踏踏实实做内容的企业的。

  常青藤爸爸能够拔得头筹,靠的是对内容的严格把关,从课程理论体系到每一个字的一笔一划。大语文课被用户称为“可以闭眼入”的产品,其中连一个字的一个笔画,都会邀请国家特级语文教师、文字学博士、国家语委和人民出版社的专家进行审稿把关,常青藤爸爸原创大语文学习法,启发孩子对于汉字学习举一反三,教研老师会针对每一个字进行反复的调研推敲确认,最终形成逐字稿,力求做到科学、严谨、权威。

  融合互联网技术推进教育普惠,帮助孩子提升学习效率 

  互联网产品让教育内容的辐射范围更广泛,用户无论是在一线、超一线城市,还是在五六线城市,都能享受到公平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做到师资普惠,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常青藤爸爸教研团队由哈佛学霸育儿IP常爸带领世界教育研究排名TOP10名校师资组成,创始人常爸(黄任)毕业于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常爸带领下的教研团队以脑神经科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及小学学科教育、教育科技等领域学术研究为基础设计课程和服务体系,研发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语数英全学科启蒙课程。

  传统的线下教育培训用同一套通用的教学方案对孩子输出,无法针对不同孩子的基础和接受能力做差异化。常青藤爸爸的体系课程满足不同孩子的学习节奏,用户可以自主安排时间进行系统或者碎片化的学习,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复习巩固、测验、答疑等。通过横向学习数据的对比,还可以让家长对孩子学习水平进行全面评估。AI互动类课程以科学的教育理论、学习方法融合技术手段,帮助学生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并以趣味性吸引孩子坚持学习,从而达到提升学习效果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