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数据科学学院

发稿时间:2020-07-02 12:12: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刘芳)7月1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正式成立数据科学学院。这是该校继经管学院、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后成立的第五所学院,由戴建岗教授担任首任院长。

  校长徐扬生介绍,数据科学学院专注于数据科学方向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学院在运筹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基础领域以及运营管理、决策科学、机器学习等前沿领域有着系统的教学体系,为学生提供完整且前沿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这些领域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发展和应用密切相关,是数据科学的基础领域,也是未来的数字化技术成长的动力。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的优质环境,充分发挥学生潜能,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顶尖创新型人才,矢志成为大湾区乃至全世界领先的数据科学教学和科研中心。

  据悉,数据科学学院吸引了众多来自计算机科学、运筹学以及统计学等多学科的国际化学术人才,已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教授队伍。这种多学科的知识结合体系将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平衡发展。目前,学院的应用研究领域包括:生物信息学、通讯系统、金融、人工智能医学诊断、精准医疗、云计算、机器人技术、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等;其中许多应用研究已通过一系列深度合作实践于众多实验室与研究院,如腾讯联合实验室、京东联合实验室、华为联合实验室、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和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