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聚应急力量 筑安全防线

发稿时间:2020-07-01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联合发起,以“聚应急力量 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优秀应急管理公益宣传影视作品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视频征集活动在7月启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旨在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安全应急意识和能力,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征集视频内容要求围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等题材,以短视频、Vlog、动画短片、纪录片等多元视频形式呈现,讲好安全应急知识和案例,更加生动地向公众科普安全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提交的视频作品经过多轮评审后,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传播奖若干。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还将在快手、抖音、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起话题讨论,征集活动分为征集期、评审期和宣传期。征集期为7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发布征集通知,收集报送作品;评审期为8月1日至8月31日,设置初审阶段、网络票选阶段、终审阶段;宣传期为9月1日至9月30日,将召开颁奖表彰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展播。

  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系统承担了更多职责,从防汛抗旱到森林防火,从安全生产到应急救援,都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一次宣传和提醒,就可能减少一点损失,挽救一条生命。希望通过本次征集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安全和应急知识宣传中来。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