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退休还可继续教书 陕西计划招262名不超过65岁退休教师

发稿时间:2020-07-01 09:50:00 来源: 陕西省教育厅

  如何让年龄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更好的发挥余热,促进我省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昨天(6月29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公告,我省2020-2021学年银龄讲学教师招募工作启动,计划在省内外招募262名优秀退休教师,分赴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和商洛等10个设区市支教。

  招募对象为省内外退休优秀教师,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不超过65岁,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讲学教师工作经费由中央财政按照年人均2万元标准拨付,按月发放,主要用于向讲学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费等补助。

  报名方式、报名时间和申报材料等事项详见10个设区市教育局网站发布的通知公告。各设区市教育局于8月31日前完成公示、协议签订等系列工作,确保讲学教师9月份按时上岗。

  (原题为:《老师退休还可继续教书 陕西计划招募262名不超过65岁退休教师》)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