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长提前15个小时冒雨通宵排队 只为孩子上学

发稿时间:2020-06-29 09:33:00 来源: 陕西都市快报

  6月28日一大早,在西安市大雁塔小学石桥华洲城分校的门口,不少人排起了长队,他们都是孩子马上要上小学的家长,而这支队伍从昨天(6月27日)下午就已经出现了......

  家长:“我昨天下午五点就来了,晚上也一直在。”家长:“我是凌晨三点来的,为了排队抽号。”家长:“我是昨天晚上八点多来的,现在正在办理。”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些家长都是在西安的外来务工人员,之所以一夜不睡的排队,是因为自己的孩子要从幼儿园升小学了,得在孩子上学前赶紧提交审核材料。

  6月16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四证审核”制度,这些家长便是前来递交审核四证材料的。

  家长:“都想排早一点,学校分号也早一点。”

  记者:“现在你排到号没?”

  家长:“排上了。”

  学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雁塔区审核四证材料的第一天,由于排队的家长过多,再加上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保证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发放了50个号,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号码。

  工作人员:“今天是第一天,发了50个,如果进度顺畅的话,明天可能会增加到60个。”

  其实,昨晚有家长通宵排队时学校工作人员就曾劝解家长不必着急因为雁塔区审核期是6天但这也没能安抚家长们的焦虑生怕提供的材料过不了审核

  可怜天下父母心!四证的审核是孩子入学的大事。工作人员也提醒,家长在提交四证材料时一定按照规定提前准备好,这不仅能提高审核效率,也能避免家长多次来回奔走。

  工作人员:“户籍证明主要是带孩子的户口本,如果父母双方和孩子在一个户口本上,只带一个户口本就行,如果是分开的,还需要提供父母的结婚证或者孩子的出生证明,居住证上的地址要与实际居住地相一致,还需家长提供社区的居住证明和租房合同。”

  而对务工证明的要求是,家长在哪个区内的审核点审核材料,需要父母其中一方在相应区县内的务工合同或者营业执照,流出证明只需按照无监护条件流出证明模板填写,并由当地政府或者街道办盖章即可。

  工作人员:“我们的登记时间是从6月28日到7月3日,大家不要着急,错峰审核,只要符合条件,我们都会登记审核。”

  (原题为:《西安家长提前15个小时冒雨通宵排队 只为孩子上学》)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