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陈吉宁:精心组织做好学生毕业服务管理等工作

发稿时间:2020-06-25 09:52:00 来源: 北京日报

  陈吉宁“四不两直”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心组织做好学生毕业服务管理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需求,深入细致、精心组织做好毕业生就业、离校等相关服务管理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更多优质便利服务。

  陈吉宁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察看食堂、学生宿舍、校史馆,了解校园封闭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毕业生离校服务等工作情况。学校结合学生、教职工在校园居住生活的实际情况,抓好日常生活保障,并已经通过网络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云毕业”。在检查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准备情况时,恰逢一名新疆籍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了解到这位学生考取了中山大学研究生,陈吉宁祝愿她在广州开启的新的学习历程中取得更大成绩,并叮嘱她在出行中注意做好健康管理。

  陈吉宁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高校是全市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决不可掉以轻心,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针对高校工作特点和学生实际,重点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要保障好家庭困难毕业生的就业。要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和保障个人隐私,探索采用同学参与互助等方式,做好未返校毕业生行李打包等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便利的服务。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