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韩国新增49例确诊病例 中小学生告别最长寒假全部复课

发稿时间:2020-06-03 10: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3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3日0时,韩国新增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8例发生在首都圈;累计确诊病例达11590例。

  另一方面,韩国高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三、四年级178万名学生3日返校开学。至此,韩国中小学生在经历最长寒假后全部复课。

  此前,受疫情影响,韩国政府采取按年级分批开学的措施。高三年级5月20日首批返校开学,高二、初三和小学一、二年级以及幼儿园学生5月27日第二批返校开学。据教育部统计,当天高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三、四年级的178万名学生返校复课,加上已经返校的281万名学生,77%的学生返回校园课堂。

  由于近来首都圈不断出现确诊病例,各方忧虑疫情二次暴发。2日有534所中小学被迫暂停或推迟返校,其中99%集中在首都圈。这也令学生家长们喜忧参半。

  韩国教育部认为,虽然各地仍不断报告新增病例,但可以推动返校复课计划。考虑到首都圈学生家长的焦虑不安,教育部加强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并决定将首都圈小学、初中和幼儿园的线下复课出勤率控制在三分之一以下。

  韩国教育部相关人士同时呼吁,学生和家长在返校前一旦出现可疑症状时,要及时接受检测。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