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非洲留学生创作抗“疫”诗歌:《武汉我就在你身边》

发稿时间:2020-05-09 13: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5月9日电 题:非洲留学生创作抗“疫”诗歌:《武汉我就在你身边》

  作者 王景巍

  23岁的圣运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留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没有选择回到赞比亚,而是留在了中国。武汉封城后,圣运和其他非洲留学生都非常关注武汉的情况,为了表达同心抗疫、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他还和其他4名留学生一起创作了并朗诵了抗疫诗歌——《武汉我就在你身边》。

  圣运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自己特别想为武汉出一份力,创作并朗诵抗疫诗歌也是想通过这种形式,将自己的心声传递给更多的人。当前,人们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圣运表示特别开心。

  回忆起疫情期间选择留在中国,圣运庆幸地说:“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刚开始也感到害怕、感到恐慌,后来,学校的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向我们普及了疫情常识,心情逐渐平静下来。”

  抗疫期间,为了保证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学校实行了封闭管理。同时,也在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等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保证学生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圣运说,开始的时候家里人会担心,我告诉他们这里的情况,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照顾得非常好,我们在中国感觉非常安全。

  为了让家人放心,他坚持每天都通过视频与家人连线,互道平安。圣运说:“疫情一开始的时候,是家里人担心我。但是中国的管控措施很有效,现在反过来是我担心在家的亲人们的安全了。”

  感受到中国政府和学校的关爱后,圣运和留学生同学们还自发组织了22名成员加入的CVvolunteers志愿者团队。疫情发生以来,圣运每天与老师和团队成员一起,给宿舍楼进行消毒消杀,帮助大家测量体温,为留学生们发放口罩。他说:“我们和学校的老师一起工作,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服务,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所以一切都很好!”。

  在圣运和同学们创作的诗歌中写道:“武汉,我就在你身边;中国,你在我心间。我们张开爱的翅膀,从世界各地飞入你的怀抱……让我们心手相牵,并肩向前,战胜疫情,坚信春天定会温暖人间!”当前,新冠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圣运和同学们一起迎来了胜利的春天。

  说到疫情前后的变化,圣运提起了自己念念不忘的美食。“疫情期间,学校开了一个食堂,不过没有我最爱吃的麻辣烫和麻辣拌,我还特别想念鸳鸯火锅。现在,一切都恢复正常,我终于可以想吃就吃了。”圣运兴奋地说。(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