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买家给娃一次网购收获各种“宠” 包裹还夹着卖家手写信

发稿时间:2020-05-09 10:00:00 来源: 扬子晚报

  ▲张先生本来只买了一个二手电子琴,结果杨女士顺带发过来一大堆礼物。受访者供图

  ▲杨女士的信。受访者供图

  武汉市民张先生是一名新冠肺炎的康复者,居家隔离期间与一岁多的孩子分离了两个多月,武汉解封后,张先生迫不及待地在闲鱼上下单了一个电子琴准备送给孩子。谁知对方一看他的地址,不仅拒收邮费,还寄来了一份“大礼包”,包含各种孩子的必需品。

  更让张先生感动的是,一个月后他在卖家送的衣物里发现了一封字迹娟秀的信,详细介绍了每一件小玩具、零食的意义,并且写下了对武汉的祝福。看到这封信,张先生热泪盈眶。

  紫牛新闻记者还发现,像张先生遇到的这种暖心赠予并不是个例,评论中有不少人晒出网购时各地卖家“宠”武汉市民的小纸条。

  感动

  买玩具补偿孩子

  结果收到个“大礼包”

  张先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买玩具时武汉各项生活正在恢复,“当时快递刚刚解封,只有很少几家快递能送,但是对于各项生活曾经停滞的武汉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张先生买的这个幼儿电子琴全新的价格200多元,他在二手购物网站上看中了杨女士的二手琴只要50元。“当时她看到我的地址,发现我是武汉的,就说邮费不要了,因为东西本身没多少钱,邮费还要30元呢,我就特别过意不去。不过后来还是转给她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对方说家里的孩子不玩了,不用客气,还表示有些其他的玩具希望不要嫌弃,当时就感觉对方特别好。

  收到包裹后,张先生发现简直是一个“大礼包”。记者从张先生发来的照片上看到,除了他购买的小电子琴,还有各种小玩具和零食:汽车、卡片、薯片,还有一个崭新的书包、一双鞋和几件衣服。

  “因为她家的孩子大几岁,所以衣服我们家孩子暂时穿不上,我也就没有去翻。”张先生说,当时他就在网上和卖家道谢,还说茶饼很好吃,交流了一些孩子的情况。

  感动+1

  一个月后发现礼物中

  夹着一封信……

  “我记得当时这一单快递非常慢,过了快十天才到,我自己都忘了,因为快递是我妈收的,所以到家我也没有收拾,5月6日整理东西,才翻出这么一封信。”张先生说,当时卖家是把信折起来,夹在衣服里面,他也没有想到礼物中还有这么一张纸,看到信的瞬间他就特别感动。信中写道:“就当我是你的邻居,你身边的朋友,最最平常的相互转赠孩子穿小了的衣物,您一定不会嫌弃。我觉得可口的食物,想与你一同分享。”

  紫牛新闻记者看到,这封信字迹娟秀,写了满满一张纸,字里行间透着真挚。“请您接纳我的不见外,不带一丝丝的怜悯和施舍的心态,我只是个平凡的人,用最纯朴的感情和眼泪来远望,远望您和家人们过着一段惊心动魄的日子。”

  信中还详细介绍每一样礼物的寓意和用途:书包里面有一瓶药膏,是我从泰国带回来缓解蚊虫叮咬的,让宝宝可以舒服一点;薯片是一个武汉的朋友送我的,我想这个时候送给您,让您来尝一尝我最爱的味道;一枚圆饼,是福建漳州的茶点,吃着它也许就像你来到了厦门,与我闲聊喝茶。

  信末自我介绍“一个定居在厦门的黑龙江人”,有两个可爱的宝宝和来自辽宁的老公,“以上的文字,希望您能感受到我最真诚的祝福,一切安好!”

  特殊经历感触更深

  买家夫妇双双患新冠肺炎,一起扛过来了

  这封手写书信对张先生而言,意义特殊。“为什么我看到这封信格外感动呢?首先,你有多久没收到过手写的信件了?这种最纯粹的表达方式,可能数十年没有感受到了。”张先生说,“还有,其实我自己就是一位新冠肺炎的康复者,在家里硬是扛过这难熬的几个月。”

  原来,张先生发病很早,在1月中旬,武汉尚未封城的时候就出现症状。“我那时候还在上班,还坐地铁,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拉肚子拉得厉害。当时大家对新冠肺炎的传染性还没有认识,也不清楚自己是什么病。”

  很快,张先生的妻子开始持续低烧,37度多的体温持续了近两周,他们来到医院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

  “接诊我们的护士穿着那种防护服,以前可能只有电影里才能看到,护士问了一下我们的情况就说,你们这个症状不重,可以回家养病,不要外出。”张先生说,“我看接诊的护士自己都很累的样子,还在工作,我也很感动,想着我们夫妻俩就不给他们添麻烦了,回家养病吧。靠着吃维生素片和方便面,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我和妻子算是靠着免疫力康复了。”

  夫妻俩的症状都完全消失后,医疗资源没那么紧张了,开始“不漏一人”全市排查。他们俩这时进行了核酸测试,两次测试的结果是阴性。

  “我那个时候想,那可能搞错了,得的不是新冠肺炎。但是后来4月初开始复工复产,我们的单位对我们进行抗体测试,这才发现我们的igg单阳(抗体呈阳性),也就是说明感染过新冠。”张先生说到这里还挺高兴,自己成为世界上不多的有抗体的人,自嘲“现在可以横着走都没事”。

  张先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急着买玩具是因为整个疫情期间他都没和孩子见面了。“我的孩子也在武汉,由我父母照顾,整个疫情期间武汉封城两个多月,我和妻子都在家养病隔离,没法见到孩子,一开始还比较担心,后来就是特别地思念。”

  封城逐渐解除后,张先生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网上给孩子买玩具,让他开心。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分离后终于见到孩子,张先生喜出望外。尽管隔了这么久,一岁刚出头的孩子完全没有陌生感,见到爸爸还是非常亲密,这让张先生十分高兴。

  不是个例

  卖家怎么“宠”武汉人,评论成“晒温暖”现场

  张先生表示,杨女士的这封信一看就是用心写的,充满真挚的情感,感觉很真实很纯粹。

  “她说的话特别感人,反映了我们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情感。有这种情感,我们的国家就会很团结,所以我特别愿意把这个故事讲出来,发在朋友圈里。这次疫情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人民太团结了。”张先生说。

  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张先生的朋友把这封信发到了微博上,引来热议,近十万人点赞。“我是身在湖北的东北人,在办公室里偷偷抹眼泪。”一位网友说道。不少人表示,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一段暖暖的文字,让人感到心中充满温暖。

  其实像张先生这样的武汉人因为一次网购而收获感动的故事不是个例。紫牛新闻记者在评论区中看到,不少人晒出各地卖家“宠”武汉市民的各种小纸条——

  一个女孩买裙子收到了小礼物和纸条:“恭喜武汉解除封城,今年春天虽然来得有些晚,但是不会不来。”

  还有人在二手网站淘衣服时,收到“武汉加油!武汉棒棒!”的纸条;

  有母婴用品店主一听说买家是武汉妈妈,立刻免了邮费打了折;

  还有更多武汉网友被送了口罩等等用品……(记者 刘浏)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