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8个学位授权点抽评“不合格”!教育部:撤销!5年不得重新申请

发稿时间:2020-04-30 11:00: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3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文下达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在这其中,8个自评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的抽评中为“不合格”。

  记者梳理发现,抽评结果为“不合格”的授权学科包括:北京林业大学的农业资源与环境,上海音乐学院的戏剧与影视学,太原科技大学的哲学、工商管理,山西师范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海洋科学,五邑大学的机械工程,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的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另外,未开展自我评估的学位授权点包括鞍山热能研究院的化学工艺、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的应用经济学。

  据悉,本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2014年启动,截至2018年11月,相关学位授予单位完成自我评估。2019年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启动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对自评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按一定比例进行抽评,共抽评普通高校和科研机构现有学位授权点2292个。通过评审并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2251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合格”,8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不合格”,33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限期整改”。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指出,抽评结果为“不合格”的学位授权点,以及未开展自我评估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撤销学位授权,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2020年招生工作结束后不得招生,在学研究生按原渠道培养、授予学位。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