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理工联合多所重点中学举办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29 20:03: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北京理工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北京理工大学团委与陕西省西安市铁一中学团委、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团委、河北省石家庄第二中学团委联合举办“战疫中的青年力量”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并启动“延河青年宣讲团”进中学网络宣讲会。

  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理工大学第九届“青年盛典”《青春榜样》微纪录片,表彰宣传疫情防控、学业学风、创新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涌现的先进典型。其中,青年榜样团队代表、宇航学院青年教师宋韬讲述“飞鹰队”在国际无人机竞赛上的夺冠故事,品学兼优榜样、机械与车辆学院本科生张启航讲述疫情期间的学习成长故事,志愿公益榜样、化学与化工学院硕士生全坤讲述参与武汉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故事,创业实践榜样、光电学院博士生邵龙讲述科技战疫、创新报国的担当故事。

  在“大中学生联学重要讲话、回信精神”环节,北理工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为青年学生作学习辅导。陕西西安铁一中学、高新一中、河北石家庄二中和北京理工大学的青年师生代表通过唱响“青春之歌”、齐诵“青春诗篇”、展示“青春风采”等形式,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决心。

  据悉,一个多月时间里,北理工共青团组织与全国6个省市的9所重点中学开展组织生活联学、青春故事联讲、爱国歌曲联唱、社会实践联做等活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