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六安:小学生返校复课 青年志愿者赠书伴读

发稿时间:2020-04-22 15:09:2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傅军 杨静 )4月21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淠东乡甄刘小学里充满了热闹的读书声。当天,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中分公司团总支联合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这所仅有67名学生的乡村小学,捐赠了400本课外书籍。现场,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还与小学生“一对一”共同阅读。

  图为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赠送多种图书,并陪伴孩子阅读 傅军摄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志愿者们为该小学的图书室补充大量图书,丰富乡村学生的精神和文娱生活。活动中,主办方还组织捐赠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健康防疫物资和牛奶等生活物品。

  图为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陪孩子进行体育游戏 傅军摄

  图为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陪伴孩子阅读 傅军摄

  随后,青年志愿者还对学生进行了防疫知识普及。此外,志愿者还实地走访了5个贫困孩子的家庭,分别送去1000元爱心红包和学习生活用品。

  4月20日,六安市小学一至六年级的学生正式返校复课。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