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答网友:中高考补习机构开学时间正在研究

发稿时间:2020-04-06 09:07: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各地开学“时间表”陆续明确。不过,也有部分网友反映当地高考复读班、补习机构不能与应届考生同步开学的问题。对此,西安市教育局4月3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答复称,该局已向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了群众有关诉求和开学有关情况,建议明确中高考补习机构开学时间,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在研究。

  澎湃新闻注意到,此前有多名西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表示,高考复读班、补习机构不能开学,希望尽快复课。

  3月27日,有网友给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留言称,自己是一名高三复读学生的家长,孩子在西安方正补习学校复读。今年适逢严峻的疫情,高三学生也因此有两个月没有去学校,看到省里发通知说3月30日高三孩子可以复学了无比高兴,可他们接到学校通知,得知3月30日不开学,说是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允许这类学校开学,听到这个消息犹如当头一棒。“还请王浩书记过问一下,以解决在西安求学的几万名复读生的求学梦,以解决几万名家长的后顾之忧。”该网友说。

  3月31日,又有网友留言表示,自己孩子为复读生,就读西工大补习学校(西补),这届复读学生3000余人,隶属于碑林区教育局管理。高三开学在即,同样面临高考的孩子无学可上,原因就是西补为补习学校,不是所谓的公办、民办高中。恳请市委书记百忙之中过问此事,让高考在即的孩子们尽早复学。

  同在3月31日,另有网友提议,“请西安市不要把复读生和高三生区别待遇,也给复读的孩子们和高三生一样等同待遇,一视同仁开学复课。”

  对于上述网友反映的情况,西安市教育局分别给予答复,内容基本一致。

  西安市教育局表示,近期,该局接到部分中高考补习机构家长电话反映,要求中高考补习机构尽快开学复课。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中高考补习机构属民办非学历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审批管理权限在各区县、开发区。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陕教明电〔2020〕2号)明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答复称,考虑到高考补习学校学生及家长希望尽快开学的意愿,近期西安市教育局对全市高考补习机构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摸底,召开了全市中高考补习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及开学前工作培训会。同时,向省教育厅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了群众有关诉求和开学有关情况,建议明确中高考补习机构开学时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在研究,确定后将尽快告知家长。

  另据陕西省教育厅官网消息,3月17日,该厅发布《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通知还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