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普通高招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改为视频录制考试

发稿时间:2020-04-02 10:12: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郑州4月1日消息,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获悉,河南对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方式进行了调整:依托各地高考标准化考点,建立考试视频录制点,考生就地就近参加考试视频录制,实时上传视频。考试将于4月6日-11日进行。

  据了解,此次调整将以往全省集中考试调整为分散就地考试,减少考生“赶考”流动。此外,科学编制考试计划,预约考试时间,以考生就读学校为单位分时错峰考试,最大限度降低考生聚集。同时要求考生主动配合就读学校做好健康排查,暂时不能参加考试的,向当地招生办提出申请,由省招生办妥善安排。

  为了确保考试视频的安全性和省统考的公平性,河南利用标准化考点管理系统,做好考生身份验证、网上巡查、视频监考和考务指挥,加强考试过程监控,防范违规作弊行为。采取全省统一录制环境、统一录制程序、统一视频标准,整个考试视频录制和集中评分过程将请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原题为《河南:普通高招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改为视频考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