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力量传递温暖 曲阜师大开展“云助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0-03-24 1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曲阜3月24日电(通讯员 王琼 王文君)近日,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联合山东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针对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复工复产人员学龄子女的课业辅导需求,推出了“云助学”活动,采取线上“一对一”方式,为学龄子女提供义务学习辅导。

  “云助学”活动通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激励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获得有价值的人生体验,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彰显青春蓬勃力量。此项活动经过充分的调研策划与安排统筹,日前已经顺利开展。活动主要面向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的复工复产人员子女,疫情之下,有效地帮助解决了在家学习的子女无人辅导的问题。活动的开展以及志愿者们的付出得到了孩子们的肯定。2016级学生党员志愿者吕慧君辅导的学生说,真的感谢这次志愿者活动,感谢吕老师给她的帮助。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好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含义,领悟了‘帮助别人,实现自我’的真谛。”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2019新生王俊翔告诉笔者。

  此次“云助学”活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复工复产人员对子女学习的担忧,也体现了志愿者们身上的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推进并逐步探索对留守儿童的帮扶机制,扩大助学范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