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线上教学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发稿时间:2020-03-14 18:06: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陕西合阳中学高二(20)班一节“责任与担当”网上班会课正在进行中,班主任向波老师发了一张照片,一位警察叔叔在疫情检查点连续执勤,脸上被晒出口罩勒出的痕迹。这张“口罩脸”感动了很多网友,也感动了同学们。

  当向老师讲完故事,揭秘警察叔叔就是班里学生赵泽华的爸爸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赵叔叔学习,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向老师不失时机的激励赵泽华,做一个像父亲一样爱国、爱家、敢于承担责任的人。为了让抗疫一线干警放心工作,学校特意安排代课教师为赵泽华薄弱的科目单独辅导。

  疫情发生以来,合阳县教育局发起对当地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和抗疫人员子女教育关爱特别行动,对全县父母在抗疫一线的学生进行了登记,并对其家庭情况、学生思想学习情况、居家看护情况、需求困难情况等进行调研摸底,会同家长按需制定关爱支持方案。

  城关中学对父母在一线的8名学生全程做好“一对一”教学指导,根据学生情况,制定学习生活指导规划,跟进督促指导,加强释疑解惑,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城关小学、实验小学、城关二小等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确定一名“一对一关爱导师”,开展心理温暖辅导,采取电话、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从家长的实际行动中汲取成长力量,与孩子及居家陪护的家长加强沟通,及时送达暖心关怀,解决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