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设立1.5亿基金推动科研抗疫攻关

发稿时间:2020-03-04 18:48: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春风基金”,旨在提升清华大学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能力,提高我国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水平,在未来三年拟投入人民币1.5亿元。

  据了解,在清华大学统一部署下,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迅速响应,积极作为,经第五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设立“春风基金”专项基金,今年首期投入人民币5000万元,由清华大学建设基金拨付。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目前,清华大学多个科研团队争分夺秒,通力协作,在创新药物研发、疫苗研发、新型检测试剂、检测设备研发应用等相关方面的科研攻关工作初获成效。

  此次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春风基金”,用于支持清华大学综合多学科力量,组织跨学科团队,加快推进新冠肺炎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技术和产品、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动物模型构建等方向的科研攻关,并加速提升我国心理健康、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和应急体系等的研究和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