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西迁老教授徐文权奉献终身捐献遗体

发稿时间:2020-03-04 14:24:1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享年87岁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徐文权先生,将遗体无偿捐献给自己奉献了一生的西安交通大学,将眼角膜捐献给陕西省红十字会,让灿烂的一生在爱的奉献中无限延续。

  2020年2月24日晚,徐文权教授与世长辞。徐老去世的第二天,他的儿子徐飞带着父亲的遗愿,来到西安交大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他说:“捐献遗体,继续为医学教育、医学研究事业做出奉献,这样的想法一直存在于父亲心里。”在75岁经历过一次开颅手术后,老人就提出了这样的心愿。

  “奉献”贯穿了徐文权教授的一生——曾经是在实验室和三尺讲台,去世后,仍然要奉献于祖国的医学事业。徐文权教授的遗愿,得到了家人和亲朋好友的理解和支持。

  为父亲办理遗体捐献手续时,得知陕西省红十字会眼库需要眼角膜,徐飞表示:“能更多地服务于社会,父亲一定是愿意的。作为后辈,我愿意配合和支持,更好完成父亲回馈社会的遗愿,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捐献的眼角膜,能帮助至少两位患者重见光明,老人的生命也将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