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职院开展社会服务“云”帮扶

发稿时间:2020-03-04 12:12: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老师,我们的在线课程需要帮助!”“我家的牛得了什么病?”“核桃树怎么修剪?”“西瓜育苗什么时候移栽?”

  一个个电话、短信,一组组视频、图片,疫情防控不松劲,社会服务不掉线,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防疫期间开展社会服务“云”帮扶的真实写照。

  2月19日,动物科技分院丑武江教授接到了一位伊犁养殖户的电话,着急反映她家饲养的一头西门塔尔母牛脖子肿胀、不采食但无高热反应的情况。丑武江立即开通QQ视频电话方式查看了母牛的情况,判断母牛因异物卡在脖颈食管里,指导她们找兽医来做进一步检查并取出异物。

  疫情发生前,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分院受委托,为巴州尉犁县沙扎旦木营养馕、阿体兰牲畜养殖两个农民专业合作就合作社规范管理、培训提升、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调研,并量身订做实施培训。

  疫情期间,为不影响项目进展,理清项目研究框架,三方利用网络会议平台及微信群多次沟通信息。3月2日,展开了一次线上项目研讨会,明确了项目规划与团队分工,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高效的头脑风暴。

  2月28日上午,新疆农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和田师范专科学院、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三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构建虚拟教研室,以“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技术的经验分享”为主题组织首次线上教研活动。

  春回大地,南疆农民开始春耕春播。园林科技分院教师利用专业优势,通过网络,对和田洛浦农民开展线上果树修剪、蔬菜育苗的技术服务,为农民解惑答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