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艺美术职院师生用“艺”战疫

发稿时间:2020-03-03 17:21: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熊玮 吴昀辰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纷纷拿起画笔,“艺”不容辞地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以艺术创作投身抗“疫”,用艺术创作致敬最美逆行者,展现出一批批战“疫”主题作品。

  连日来,该校立足专业,各施绝技,先后开展了“共筑堡垒‘艺’起战疫”线上艺术作品展、“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线上作品美术大赛、战“疫”志愿宅设计作品大赛等活动。师生踊跃创作国画、油画、水彩画、插画、漫画、素描、ipad绘画、海报宣传画等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200余幅,运用艺术语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讴歌防控英雄,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这幅《平凡的岗位——英雄许鹏》展现了为抗疫而牺牲的先进典型人物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的英雄形象。”该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说,“那天我看到许鹏离世的消息,又得知他是我校优秀校友,心里十分惋惜,也被他的行为和精神而感动,我就想用画笔定格这个人物,于是有了这幅水彩画。”

  此外,《祝你平安》《武汉加油》《生命之诗》《李兰娟核雕》《奋力抢救》《坚毅》等其他艺术作品也深受大家喜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科学、信念、医护人员是我们紧握的武器。”该校视觉传达学院20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A班学生李强说,看到那么多白衣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冲在一线,他深受感触,于是设计了海报,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

  该校党委书记孙丽华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师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心、用情、用爱、用笔创作了各类形式的艺术作品,描绘英雄,讴歌壮举,展现人间大爱,全校师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