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50元!新疆一高校为全校学生发放网课流量补助金

发稿时间:2020-02-28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左橙 通讯员 杨宝仁)“得知学校发放补助,感觉太温暖了。”收到学校发放的暖心补助金以后,塔里木大学动物医学21-3班的湖北籍学生孙念惠告诉记者。

 

 湖北籍学生收到学校发放的1000元补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宝仁 供图

  塔里木大学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闫友文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十分关心湖北籍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及时开展暖心资助工作。

  闫友文介绍说,本次暖心资助是以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数据库为基础,同时及时了解学生最新情况,由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及时掌握学生身体、学习、生活状况。

  摸排工作结束后,塔里木大学向193名湖北籍和在湖北打工探亲的学生,共发放暖心补助金8.02万元。其中,为22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为33名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800元,为14名家庭一般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500元,为其他124名学生每人发放200元。

  闫友文解释说,这193名学生中有13名湖北籍学生在外地探亲、实习等,但家人生活也受到疫情影响,有2名外地学生是在湖北打寒假工,有4名外地学生在湖北探亲,学校摸排了解相关情况后,也给他们发放了补贴。

  该校城乡规划21-2班的张图图本不是湖北籍学生,但期末考试结束后就来到武汉打工,疫情发生后便困在当地。学校摸排工作中,得知了张图图的情况,也按照湖北籍学生的标准给予补助。“因为疫情隔离在宿舍,老师每天都联系我,询问我的情况,学校还发放了补贴,真的超感动。”张图图告诉记者。

 

 塔里木大学关爱湖北籍师生群里的聊天内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蕾 供图

  除了发放暖心补助外,塔里木大学还建立了湖北籍师生关爱群,由学校心理中心教师为他们进行心理关爱和疏导。

  目前疫情还在持续,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学校坚持停课不停学,预计3月2日开始进行网上授课。为了保障同学们能够正常上课,学校为全校17301名学生每人发放50元网课流量补助,共计86.505万元。(为保护学生隐私,文中孙念惠、张图图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