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多举措提高教师社会地位

发稿时间:2020-01-11 09:16:00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1月10日在谈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时表示,要严师德、促发展、优管理、立尊严。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提高教师社会地位。

  “跪着的老师,教不出站着的学生。”陈宝生在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说,2020年要解决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问题,更好发挥绩效工资激励导向作用。推动地方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提标扩面,引导教师安心从教。要尊重教师职业专业性,全面清理和规范针对教师的各类督查、检查、考核、评比,各类社会性事务进校园,各种报表填写,抽调借用教师等行为。

  陈宝生还表示,要抓紧出台教师实施教育惩戒的规则,编制教师实施教育惩戒的指导手册,明确教师进行教育惩戒的权限、范围、程序,解决教师对学生不敢管、不善管的问题。

  (原题为《教育部将多举措提高教师社会地位》)

 

责任编辑:cnn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