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将再建300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

发稿时间:2019-12-20 11:09: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在今天教育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2020年将再创建3000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推广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和足球特色幼儿园项目管理平台。

  据了解,目前,教育部已在全国38万所中小学中遴选认定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7059所,设立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38个,遴选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60个,布局建设“满天星”训练营80个,招收高水平足球队高校181所。制定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面向近2000万在校生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组织课余训练和校内联赛。

  王登峰介绍,2019年教育部遴选建设357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成立首届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负责对全国幼儿足球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研制出台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指导足球特色幼儿园科学有效开展足球游戏活动。同时,为培养幼儿足球教师,2019年7月全国校足办开展全国首届幼儿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示范培训,由英足总讲师授课,分别培训园长和教师各200名,并在示范培训后在全国启动培训。

  “2020年,教育部将组织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调研摸底足球特色幼儿园工作情况,不断提升足球特色幼儿园管理水平,纠正当前一些幼儿园存在的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不切实际的做法,切实引领幼儿足球科学规范发展,夯实校园足球发展根基。”王登峰说。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