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西安邮电大学

发稿时间:2019-12-19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9日电(记者 左橙 通讯员 郑冲 唐昊宇)近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在西安邮电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承办,包括“消费金融知识普及”线下展览、“反欺诈教育”讲座和金融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

  图为金融安全知识普及摆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昊宇 摄

  12月16日下午,“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金融知识讲座在西安邮电大学举办,讲座围绕“金融反欺诈”和“防范金融风险”展开,超过300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图为招商银行魏浩睿讲师为同学们宣讲金融安全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昊宇 摄

  在讲座上,招联金融讲师魏浩睿以“金融反欺诈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从消费金融知识、欺诈安全以及征信安全等方面,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分析了伪冒申请、账户盗用、本人欺诈、熟人欺诈、电信诈骗等欺诈类型,同时,分享了预防网络兼职、投资理财等方面的诈骗经验和方法。

  

图为讲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昊宇 摄

  讲座过程中,西安邮电大学的同学们与讲师积极互动分享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学习到的金融安全知识,还有同学分享自己经历的金融诈骗案例,引发了同学们的阵阵现场交流气氛浓烈。

 

 图为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与讲师讨论金融防诈骗的方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唐昊宇 摄

  讲座中其中一位学生发言说,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学生必须要有信息安全保护意识,才能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一旦遇见金融安全问题,一定要沉着冷静,只有自己冷静下来才不会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另 一名同学白璐告诉记者,主讲老师的课程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对大学生认识金融安全、合理理财、反欺诈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