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全球职场性别平等仍面临挑战

发稿时间:2019-12-18 09:04: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报告显示全球职场性别平等仍面临挑战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7日电(记者凌馨)世界经济论坛17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领域中的性别差距较去年有所扩大,职场性别平等仍面临巨大挑战。

  这份报告从政治、经济、卫生和教育等领域综合评估今年全球153个经济体的性别平等状况。

  报告认为,经济领域性别差距拉大有多种原因,包括担任管理或领导职位的女性比例长期偏低、女性收入水平相对低、女性工资增长缓慢等。

  报告指出,女性在职场面临多重不利情况:女性在最容易受自动化影响的职位上占比更高;工资涨幅较大的技术主导行业缺乏女性员工;女性需花费更多时间照顾家庭等。

  报告显示,与去年相比,政治领域的性别差距有所缩小,教育和卫生领域已接近实现性别平等。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