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浙江外国语学院

发稿时间:2019-12-02 1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宋静 通讯员 程可遇)近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在浙江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包括“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展览、“反欺诈教育”讲座和金融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

图为学生参与金融安全知识问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莞清 摄

  11月27日至28日,“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浙江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通过填写金融知识问卷等方式有效帮助同学们提高对消费金融、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的认知,进而加深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辨别金融风险的能力。

图为“反欺诈教育”讲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莞清 摄

  在“反欺诈教育”讲座上,招联金融讲师邓越洋以“反欺诈教育”为主题,从金融知识、欺诈安全以及征信安全三方面,通过理论结合案例分析了伪冒申请、账户盗用、本人欺诈、熟人欺诈、电信诈骗等欺诈安全类型,阐释了犯罪分子是如何利用普通人的心理进行作案。同时,对于网络兼职、投资理财等方面应如何警惕选择、谨防受骗,邓越洋也分享了经验。

图为邓越洋在讲授金融安全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莞清 摄

  邓越洋表示,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诈骗的手段也在同步提升,比如,指纹解锁、面容识别等生物体征身份认证方式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同学们一定要事前防范,面对骗局要做到“不要贪、不要怕、不转账”。

  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金融安全知识是许多学生的知识盲区,部分学生面对欺诈犯罪,更是不知所措、防不胜防,“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不仅普及了金融知识,还帮助同学们在面对诈骗要冷静分析,意义重大,相信同学们会利用在活动中习得的知识,更好地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