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 快乐学校”总结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11-05 18: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李华锡)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北大资源集团、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公益活动总结分享会成功举办。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共从全国各高校选拔出十五支志愿服务队、1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

  

图为分享会现场。

  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助力教育扶贫”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支教活动,为乡村少年提供文化教育、美艺教育、心理辅导等服务,同时开展以留守学生为主题的专项调研,以号召更多新时代有志青年自觉弘扬五四精神,扎根乡村基层,助力教育扶贫,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总结分享会分三场进行,分别在山东交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阿坝师范学院三个会场举办,共计一千多名大学生现场聆听了快乐学校志愿者们的事迹汇报以及志愿感悟。

  10月23日,第一场总结分享会在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土木实验楼正式拉开帷幕。交通土建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莉、分团委书记吕莹、“青青幼苗·学子呵护”爱心志愿队指导教师王冠利及数百名志愿者代表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图为分享会现场。

  活动中,每位志愿者都为大家分享了一个志愿服务期间的感人故事和自己的志愿心得。队长郑华在分享中说道:“在短短15天时间里,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孩子们的笑脸是最好的暑假印记,15天虽然不长,但是足以让我们成长,来日方长,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去那里播撒爱心,把爱传播到祖国更多的地方。初升太阳,未来可期;青青幼苗,学子呵护。”

  王莉副书记介绍说,今年是“青青幼苗·学子呵护”爱心志愿队第12个年头,也是志愿队连续第七年参加快乐学校活动,是专业的技能和认真的态度支撑着志愿者们一直走到了现在。她期望志愿者们在之后的志愿服务中,一定要认真负责,热爱国家,教好专业技能、传播正能量,为国家的发展做出青年的贡献,以后不论走到哪里,能够一直保持像现在这样的热情、童真,保留你的坚持与奉献精神!

  

图为分享会现场。

  今年暑假期间,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新闻中心的基础上组建了“工小程”赴川志愿服务团,赴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晨钟村参加了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 快乐学校”活动,在为期半个月的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公益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问卷调研和实地走访,撰写了《晨钟村农村留守儿童的监护类型及家庭教育现状的调研报告》。

  10月29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 快乐学校”总结分享会成功举办。在总结分享会上,“工小程”赴川志愿服务团发布了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报告呼吁:留守儿童的教育责任需要家校共担。服务团成员建议,要切实强化家庭、学校对留守儿童的监护责任,家庭要创立良好的家庭环境,学校应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关爱,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予以重视。

  在阿坝师范学院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 快乐学校”总结分享会现场,“格桑梅朵”“樱”才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霍续龙在总结中说道:“15天的时间,我们听到的是孩子们一次次的提问,看到的是孩子们一张张的笑脸,想到的是孩子们一天天的成长。村民送给我们的点赞、孩子们写给我们的书信,让我们觉得志愿服务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感谢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 快乐学校”给我们这次机会,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在蓝天下无忧无虑、快乐成长,一次志愿行,一生志愿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