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30个宣讲团将奔赴全国各高校宣讲

发稿时间:2019-10-24 22:18: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未晨)今天,教育部会同北京市在京举行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首场宣讲会。会后,首都的30个宣讲团将奔赴全国高校进行宣讲。

  据了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了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地参与了国庆活动筹备工作,为国之大典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教育部签署嘉奖令,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参与活动的首都高校及各类学校的师生学习。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指出,要认真凝练庆祝活动中高校师生集中展示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发展。要让宣讲团最大范围地覆盖高校师生,实现从1到N的放大效应。要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系统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体系。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指出,首都教育系统要深入总结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组织经验、工作举措和运行模式,完善重大活动常态化服务保障机制,大力加强校内典型选树工作,广泛开展“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主题分享交流和征文活动,系统总结参与国庆活动师生思想教育工作经验模式,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