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发布:“自助式学习”已成新趋势

发稿时间:2019-10-16 16:0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培生教育集团发布了《全球学习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目前世界各地的学习者都倾向于进行“自助式学习”来掌控自己的教育,在正规教育的基础上增加自学、短课程和在线学习,从而跟上人才经济的步伐。

  此次调查由培生教育集团发起,由调研机构哈里斯洞察与分析公司(HarrisInsights & Analytics)实施完成,共有来自19个国家、超过11000名年龄在16-70岁之间的民众参加了此次网络调查。

  调查显示,当被问及更喜欢哪种学习方法来提升技能时,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约80%的学习者选择了专业短期课程或在线学习工具;全球81%受访者认为“自助式学习”的主动性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提高,其中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南非的受访者对此最为认同;当进行转岗培训时,美国42%受访者、中国和印度50%的受访者会使用互联网资源进行自学。

  《报告》指出,在未来十年中,数字和虚拟学习将成为新的常态。在全球范围内,76%的受访者认为更多高校学生将通过虚拟方式学习,而非坐在传统教室中;67% 受访者认为在未来10年会有更多中小学生利用在线课程学习,76%受访者认为大学生更需要在线学习课程。

  在此次调查中,来自中国的受访者最不喜欢虚拟学习或数字化课本,但他们对使用智能设备进行学习持非常开放的态度。调查显示,近70%的美国、英国和欧洲受访者及90%的中国受访者相信人工智能将会对教育产生积极的影响。

  《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受访者广泛认同需要在整个人生中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其中,87%的美国受访者认可终身学习,这一比例在中国和南非受访者中分别上升到了96%和94%。此外在全球范围内,65%受访者认为传统的“退休”观念已经过时,其中52%的美国受访者打算通过从事第二职业或兼职工作、创业或进修来充实“退休”生活。

  《报告》指出,与英美相比,中国、印度、巴西和拉美的就业者更愿意接受相关工作的再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在过去的两年中,超过2/3的中国、印度、巴西和拉美的受访者一直在寻求掌握新的技能,相比之下,只有31%的美国受访者和24%的受访者在这样做。

  “零工机会、非传统职业、技术颠覆和终身学习已经把我们带入了一个‘人才经济’。当前,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体会终身学习的迫切性。” 培生集团首席策略官乔纳森·肖克·曼根(JonathanChocqueel-Mangan )表示,人们正在通过自主学习来适应新的就业环境需求。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