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携手“蓝天救援”,培养新时应急管理事业的奋力奔跑者

发稿时间:2019-09-19 1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通讯员 陈骁 谢江)9月16日,华北科技学院蓝天救援队授旗仪式举行。“蓝天救援”品牌创始人、总指挥张勇,学校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汪永高,副校长邹光华,部分蓝天救援队成员和我校数千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蓝天救援”品牌创始人、总指挥张勇宣读了“品牌使用授权书”,宣布华北科技学院蓝天救援队成立。

  学校副校长汪永高代表学校发言,对学校和“蓝天救援”的携手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蓝天救援队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汪永高说:华北科技学院作为应急管理部的直属高校,秉承“自立立人、兴安安国”的校训,努力培养“政治思想合格、专业能力过硬、应急特色鲜明”的高素质人才。在蓝天救援队的支持指导下,学校将努力把应急指挥、救援技术、应急管理等内容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国家应急救援队伍的预备役、后备军。

  谈到成立华北科技学院蓝天救援队的“初心”,体育部张晓军说主任说,希望有效利用学校老师和学生的人力资源,学习蓝天救援队的救援技术和技能,形成学校应急救援的有力抓手,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应急培训做好支撑,也为我国应急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张勇介绍,蓝天救援队做为中国民间最大的专业应急机构,主要做为政府应急的辅助力量。他说,在任何国家,完善的应急体系一定是政府和民间紧密配合的模式,而民间专业力量在减防灾建设和技能知识普及上可以发挥巨大作用,弥补政府应急人才和资源不足的短板。张勇希望通过华科蓝天救援队的成立,“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应急技能和避险知识。我们也希望华科的优秀人才可以补充到蓝天救援专业队伍中去。”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