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自贡女学生给消防队送“外卖” 消防员回信致谢

发稿时间:2019-08-30 09:15: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前几天,自贡一名女网友折叠近300只千纸鹤慰问消防员,并叮嘱大家出警平安归来,温暖了感动了全体消防指战员。8月28日中午,同样暖心的一幕再次上演。

  送来的西瓜

  28日中午11时28分许,两名女生冒着高温天气,各提着一个西瓜出现在凉高山街中队大门外,徘徊几秒后,迅速将西瓜放在岗亭门口就匆忙“逃离”,还没等中队哨兵追上,人就不见了踪影。12时42分,其中一名女生再次提着一袋东西出现在中队门口,此时营区大门紧密,女生将东西放在铁门外又匆匆离开。这次的慰问品中,除了30个冰棍,还有一只写着“平平安安”祝福语的千纸鹤,以及一封对消防员表达崇高敬意的信。

  送来的慰问信

  送来的冰棍

  “致消防员小哥哥们:哪里来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哪里来的时光如初,只是有人在为我们遮风挡雨!哪里来的国泰民安,只是有人在为我们默默付出!今天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像你们这样的人创造出来的。愿你们每一次出警,都可以平安归来,也希望你们可以知道在你们背后有一群感谢你的人、支持你的人、崇拜你的人……”这封落款为“两位雷锋”的信的结尾,还加上了一句“顽皮”的话:“小哥哥:我们很喜欢你们消防队的狗狗!”

  “自贡是一个充满温情和大爱的城市,我们一直深以为然,今日感触尤甚!”收到慰问品和慰问后,消防员们非常感动,写了一封感谢信对这两名“外卖”小妹妹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祝福两位女生在学习中刻苦认真、孜孜不倦;在生活中独立自强、开心快乐,同事承诺将格尽职守,竭诚为民,使命必达,平安归来。(吴瑞祥 李春平 记者 徐昭磊)(图片、视频由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消防员的感谢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