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85所高校1700余师生走进威海 角逐智能汽车竞赛

发稿时间:2019-08-26 13: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威海8月26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戚伟良)8月24日至25日,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办,全国185所高校391支队伍17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大赛分为四轮组、三轮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室外光电创意组、室内对弈创意组、中小学组等9个组别。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比赛共有139支队伍获得国家一等奖,237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山东大学(威海)等9所高校荣获组织贡献奖。其中,山东大学(威海)智能车队斩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4项。

  山东大学(威海)常务副校长韩建新指出,学科竞赛有助于培养实践创新人才,为国家建设发展提供人才基础和保障。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竞赛,不断激发创造才能,充分展示创造成果,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届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与自动化论坛(威海)、人工智能与机电一体化人才专场招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大学生(威海)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并推广至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大型赛事。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介绍,2020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将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

图为等待参加比赛的智能汽车。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图为比赛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戚伟良 供图

图为大学生在进行比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戚伟良 供图

图为大学生在进行比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戚伟良 供图

图为中小学生组的选手在进行比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戚伟良 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戚伟良 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戚伟良 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戚伟良 供图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