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安全环保课堂,让30多名孩子了解安全知识

发稿时间:2019-08-19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李华锡)8月16日上午,在花园路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环保课堂。辖区30余名青少年通过知识科普学习和参观竞答和模拟体验,了解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同学们学习了Ai智能垃圾分类,通过手机拍摄就可以自动识别垃圾种类。在了解了相关知识后,同学们共同参观了花园路安全教育馆。双榆树消防中队的郑侠现场示范了火灾发生时正确逃生方法,教授同学们利用结绳逃生。

  “弥漫的烟雾仿佛真的置身火灾现场, 经过火灾逃生通道训练,我掌握了自救知识,等灾难发生的时候就可以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同学和家长们的参与热情高涨,争做安全环保小卫士,在垃圾分类互动体验中学习垃圾的正确投放。

  

活动现场。

  通过醉驾模拟实验和交通安全标识知识竞答,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在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同时,也要以同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谢乐乐说。

  活动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加强青少年环保意识、暑期安全意识,增进了邻里、亲子间互动交流。花园摄影团、花之韵助老服务队的志愿们也积极加入,充分调动了辖区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传播志愿文化。进一步营造了亲善友好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