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天骑行2250公里 内江10岁女孩再战川藏线成功

发稿时间:2019-08-11 03:17: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有一种成功叫坚持,有一种梦想叫再上318”

  25天骑行2250公里 内江10岁女孩再战川藏线成功

  有一种成功叫坚持,有一种梦想叫再上318。”25天,骑行2250公里,从内江出发,经过乐山、雅安,沿318国道最终至拉萨布达拉宫。四川内江威远10岁小女孩袁艺心在7月30日,完成了她去年许下的诺言——再战川藏线!

  去年7月2日,袁艺心和父亲袁齐首次挑战川藏线,结果在翻越折多山后,因为连日大雨和塌方,不得已折返。

  这让“雄心勃勃”的袁齐父女郁闷不已,二人当时就约定今年再次挑战川藏线。“这次的天气比较好,袁艺心的身体素质也更好,再加上有经验,所以过程很顺利!”袁齐说。

  袁艺心和父亲袁齐二次骑行川藏线成功。

  首战

  翻折多山后因大雨折返

  8月9日,父女俩已返回威远数日,记者见到袁艺心时,她正在写暑假作业,10岁的她开学就将上六年级。

  征服川藏线归来的袁艺心皮肤晒得略黑,笑容灿烂,与去年7月的闷闷不乐,恰成对比。去年7月2日,袁齐父女从内江威远婆城公园出发,经过成都、雅安,沿318国道骑行前往拉萨。7月9日,父女俩翻越了康巴第一关——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到达新都桥。正当二人满怀豪情,欲征服川藏线时,前路的突发状况——大雨及塌方,让他们不得不打道回府。就这样,骑行10天600多公里后,两人带着满腔的失落和无奈折返。虽然第一次骑行川藏线没有成功,但当时9岁的袁艺心所表现出的毅力和坚持,却让袁齐非常欣慰。

  再战

  25天成功征服川藏线

  “去年回来后,我们就决定今年要再次骑行川藏线!”袁齐告诉记者,正因为第一次的失败,使得川藏线成为了父女俩的一个“心结”。

  “有一种成功叫坚持,有一种梦想叫再上318。”今年出发前,袁齐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而去年出发前,他在朋友圈的留话是:“有一种信仰叫骑行G318,加油,加油。”

  今年7月6日早上,袁齐父女再次从威远动身,这一次他们直接从乐山进入雅安再上318国道。“她在第二天身体就出现了不适。”袁齐告诉记者,因为比较兴奋,第一天就从威远骑到了乐山,长距离的骑行加上天气原因,让袁艺心身体有点吃不消。

  7月6日出发,7月30日到达拉萨,8月6日返回威远,骑行25天,整个行程32天。回顾这趟2250公里的骑行,袁齐说:“整个过程都还比较顺利,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

   经历

  她是路上的最小骑行者

  “在这一次骑行过程中,袁艺心是我们遇到的骑行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袁齐笑着说,眼神中带着自豪。

  川藏线上哪一段印象最深?“天路十八弯,那一段坡度很陡,有点吓人。”袁艺心想了想笑着说。而对于袁齐来说,超过25公斤的行李无疑是他最为深刻的印象了。袁齐介绍,他带了5套衣服,袁艺心带了6套,还有若干工具,“我驮的行李差不多是骑行者中最重的了。”

  在川藏线上,他们还经历了这条线上几乎所有常见的困难:逆风、暴雨、飘雪、冰雹、落石、塌方、泥石流以及从0℃到近40℃的气温变化,好在都有惊无险。“如果骑行川藏线没遇到这些倒还有点遗憾。”袁齐调侃着说。

  至此,袁齐父女的川藏线征战告一段落。袁齐表示,暂时还没有新的计划,但骑行还会继续。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马梦飞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