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高烧不退 奶奶盖被捂汗 1岁男童高热惊厥丧失意识

发稿时间:2019-07-24 08:48:00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张臣医生给凡凡检查身体

  孙子高烧不退,奶奶盖被捂汗退热,没想到孩子突然口吐白沫,浑身抽搐,随即意识丧失。“快救救我的孩子。”7月22日下午,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大喊着冲进武汉市武昌医院儿科。经过一整夜的对症处理,23日早上9点,孩子的高烧终于退了下来。

  吴女士家住徐东保利城, 有个1岁的儿子凡凡。近段时间天气炎热,家里的空调24小时开着,凡凡一直没有出门。22日上午,吴女士发现儿子有些咳嗽,流清鼻涕,喉咙里呼哧呼哧地好像有痰堵着,便去药店买了百蕊颗粒给儿子吃。

  中午时分,凡凡开始发烧,体温38.7℃。奶奶说,伢是吹空调伤风了,要捂一捂,汗发出来了才好,执意给孙子盖上小被子。下午4点,凡凡突然双眼上翻,口吐白沫,四肢不停地抽动。

  奶奶让吴女士掐孩子的人中,看凡凡双牙紧咬,奶奶赶紧去撬孙子的牙齿,吴女士情急之下将自己的手指伸进儿子的嘴里。5分钟后,凡凡苏醒过来,惊魂未定的妈妈顾不上鲜血直流的手指,抱着孩子就往离家最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赶。

  儿科医生张臣听到家长的应急处理措施后,惊出一身冷汗。他告诉吴女士,小儿高热容易发生惊厥抽搐,千万不能捂着,否则会让孩子的体温进一步升高,尤其是高温暑天,极易引发意外。张臣提醒,宝宝发生惊厥时不必慌张,保持呼吸道畅通,让患儿平卧侧头,及时将口中分泌物清理干净,以免引起窒息。切忌掐人中、撬开牙关、按压或是摇晃孩子,以免引起二次伤害。等症状稍稍缓解后,立即就医。

  市武昌医院儿科主任黄中炎介绍,小儿发烧一旦体温超过38.5℃,就需要使用退烧药或是退热栓,并多喝温开水,同时可以用温水擦浴身体帮助散热。如果用药后超过2天体温仍降不下来,或是发现孩子精神不好、食欲不振,应立即就医。(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崔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