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自动捡乒乓球机器人”作品获“博创杯”大赛特等奖

发稿时间:2019-07-15 12: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华锡)2019年7月14日,第十五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总决赛暨第三届“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是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雷飞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9个赛区400多支队伍筛选,华北电力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80支队伍闯进了第十五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总决赛。

  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参赛作品“自动捡乒乓球机器人”荣获大赛特等奖;都柏林学院参赛作品“基于LoRa原理实现的助老服务机器人”荣获大赛一等奖奖。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得到学校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共同努力保证大赛顺利进行,主办方为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颁发特别贡献奖。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是国内嵌入式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赛事之一,已经成为高校前沿技术交流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补充手段和检验方式,推动了全国高校嵌入式系统设计、人工智能、软件技术开发、物联网实验平台和机器人实践教学的发展,促使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这也成为了高新技术企业选拔优秀科技人才与解决学生就业的平台,受到高校师生及社会的欢迎。

  都柏林学院获奖作品是服务老人的机器人产品,为老年人以及身体不便的人群提供日常生活保障。作品基于 LoRa通信原理开发了环境实时监测、动态离线、人脸识别、语音紧急求助以及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都柏林学院王子豪说:“该作品旨在构建机器人与智能家居联动的一体化智能养老体系,这将会有效缓解我国养老服务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压力,并且推动我国向智能养老转型。”

  北京工业大学一直以来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比赛,通过优质的比赛平台促进学生深入地学习、积极地创新、广泛地应用。“以赛促学”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通过比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锻炼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