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环翠画卷!全国艺术院校师生聚首“中国油画小镇”

发稿时间:2019-07-10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 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盛夏七月,汇聚全国30余所艺术院校师生百余人将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共同绘制“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环翠画卷。

  据悉,本届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威海众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相约威海卫·走进中国油画小镇”。

  本届活动为期六天,7月14日起全国艺术院校受邀大学生将正式入驻威海。活动中,百余名艺术院校名师高徒将深入调研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详细了解油画小镇的整体概况、产业基础、功能区划、产业布局和发展前景,实地走访中国油画小镇学术交流中心、艺甸园、国际艺术家驻地、北海油画街区以及各大美术馆、展览馆,同时分赴刘公岛、环海路、仙姑顶等地进行实地写生、创作。

  荟萃了典雅艺术与美丽风景的中国油画小镇,驻扎在有着威海“城市后花园”美誉的孙家疃,是环翠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中国油画小镇”是一个在地理空间上以孙家疃为运营核心、以全域威海为发展平台;在发展要素上以油画艺术产业为切入点,以泛文化、旅游、社区、生态为支撑;在资源整合上以国内中高端油画艺术机构和艺术市场为主体,以世界知名油画艺术机构进驻为抓手的国际化艺术小镇。目前,区内有艺术家驻地、写生创作基地、艺术馆、美术馆、书画拍卖行等各类机构近百家。

  中国油画小镇根据孙家疃土地、设施、环境、生态支撑条件和产业发展需要,以孙家疃全域为空间,以31.5公里环海旅游观光路为脉络,贯穿起中国油画小镇三大艺术核心区域,包括益海路艺术核心区(学术基地)、北海油画街区(培育基地)和半月湾创作休闲区(产业基地)。
  与此同时,为推动中国油画小镇发展,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区政府提出了“扶持鼓励企业家、培育引进艺术家、走进寻常百姓家”理念,通过强化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以学术引领和产业集聚为途径,打造区域文化艺术品牌。中国油画小镇坚定原创油画学术方向,抓牢产业基础和关键,规划打造写生创作、展览展会、交易流通、教育培训、艺术关联产业及文化旅游等六大产业,完善油画产业链条。
本届活动中,来访的全国艺术院校名师高徒,还将选取刘公岛、环翠楼、幸福门、威海卫纪念塔、威海之窗、华夏城、仙姑顶等地标性景观、场所,借助丹青妙笔,共同绘制“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的环翠画卷。

  此外,本届活动还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CCTV—公益之声、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光明网、海外网、环球网、千龙网、东方网、齐鲁晚报、大众网等百余家各级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受邀大学生还将充分挖掘创意灵感,借助微博、微信、抖音、直播等自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环翠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和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成就。

  “对于即将到来的全国艺术院校威海环翠行,团队成员充满了期待,相信此行一定获益良多。”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会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高参表示,团队五人分别来自国画、壁画、设计等不同专业,都是首次来到威海,他们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此行发现美、展现美,并在各自的领域弘扬威海环翠之美。

  中国油画小镇咨询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献表示,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是一个艺术要素富集、产业特色鲜明、文化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宜业宜学宜居宜游的文旅特色小镇,此次邀请全国30余所艺术院校师生走进小镇,一是希望充分借助本次活动,增强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在全国艺术院校、艺术从业领域,以及全社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广泛影响力;同时希望为全国艺术院校、艺术从业人员搭建研学、写生、创意、融合的平台,实现油画小镇、艺术院校及从业人员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