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加强人才培养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发稿时间:2019-07-08 12: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强调学校战略发展意图、统一思想,7月6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703召开。校领导邱学青、曾志新、李华钢、张培祥、曾令涛、周诗瑶、林颖,各二级学院、机关部处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常务副校长曾志新主持。

  会议伊始,林颖以《主动迎接‘质量革命’,助力打造‘华广品质’》为题,就如何推进金专和金课建设做了分析和介绍。她指出,金专和金课是实现“质量革命”质变的必经之路,学校需从“专业认证”、“抓住国标”、“双万计划”三方面积极开展。同时,她还提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需以“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金课”、“虚拟仿真金课”、“社会实践金课”为五大金课目标。林颖强调:“打造华广品质,我们更应做到‘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

  会上,建筑学院副院长张莉从教学目标、教学体系、教师培养、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成效等六方面作了“以本为本,全员育人——应用型建筑学人才培养” 的经验分享。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通过学院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与成效,进行了“强化专业特色,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基于出国、考研和高质量就业工作” 的汇报。

  科研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也是对标国内外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必要抓手。“攀登计划是一项结合学校实际,旨在全面提高学校科研综合实力的工作方案。攀登计划的提成,是为了激发全体师生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水平和办学水平,服务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曾志新介绍到。他还指出,“我们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科研工作,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办学水平,早日实现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随后,学科与科技处副处长林叙群从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作了《加强科研成果激励,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的改革方案》的汇报;人事处处长杨兆禧就教师队伍考核原则、考核对象、考核周期、考核内容与选择、考核程序等方面作了《教师队伍建设与考核机制》的主题报告。

  为了进一步征集大家对上午报告的看法,下午,与会人员被分成五组,就“如何提升办学水平”“如何考核教师队伍”“如何协调做到‘全员育人’ “如何促进科研水平提升……”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氛围热烈活跃。

  “国家有四个自信,华广也应树立四个自信”,校长邱学青在总结讲话中话音刚落,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么,这四个自信从何而来?他指出:“这四个自信主要体现在资金来源自信、教师队伍自信、学生质量自信、政策优势自信。”他表示,无论是从同类型民办高校,还是其他应用型公办学校的横向比较,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都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另从纵向对比来看,十几年的办学历史,充分证明了学校的资质和实力。所以,每一个华广教职工都应树立自己的“华广自信”。 关于人才培养,邱学青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和根基,希望大家都能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关爱学生,有教无类,实现全员育人。”对于科研工作,邱学青语重心长地说:“科研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我们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前引后推,带动全校科研工作的大力开展”。此外,他还就校园文化建设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希望全校上下一起积极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据悉,每年暑假来临之际,学校都会组织召开一次暑期工作会议。规划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研究讨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一位来自管理学院的教师会后表示:“听完邱校长的讲话,真的受益匪浅。我觉得自己非常自豪能成为华广的老师。接下来,我会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做好科研工作,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增添力量。”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