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高职教育对扩大就业和促进学生发展作用日益显现

发稿时间:2019-06-20 18:48: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胡浩)《2019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的实施,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高职教育大规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能力正在增强,对于扩大就业和促进学生发展的作用日益显现。

  报告显示,我国高职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持续稳定在92%,毕业三年后月收入增幅达到76.2%,毕业生本地就业率接近60%,到中小微企业等基层服务的比例保持在60%以上。四分之一的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就业。65所职业院校发起成立全国职业院校精准扶贫协作联盟,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报告统计显示,2018年高职院校全日制来华留学规模达1.7万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招收留学生的主要生源地和境外办学的主要集聚地。595个专业教学标准落地国(境)外。此外,2018年,高职院校质量年报制度全面落实,1344所高职院校向社会公布质量年报。

  高职质量年报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目前已经连续发布8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