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收到"写给自己的信" 进校时的梦想实现了吗?

发稿时间:2019-06-20 08:51:28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顾龙涛老师给毕业生发信。馨钰 摄

  “希望未来四年的你,能够用心过好每一天,认真学习也认真生活,大四这一年一定要顺利通过司法考试和研究生考试,四年后要变成更好的自己”……这些话出自扬州大学法学院2015法2班同学4年前写给自己的信。又到毕业季,昨天这些来自四年前自己写的信,又回到了各自手中。

  老师:以写信方式制订大学规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是该班班主任顾龙涛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5年秋,这批今年的毕业生刚入学时,顾龙涛老师就发给了每位同学一个信封,要求同学们给四年后大学毕业时的自己写一封信,以此制订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业与生活规划,由他来保管,并在毕业时检阅自己四年的成长与进步。

  顾龙涛老师表示,四年里有同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有同学还有一些目标没有实现。

  学生:定下目标,行动有了方向

  “我记得顾老师当初要求我们制订大学四年的规划,包括想在大学里通过哪些考试、考取哪些证书,甚至包括拿几次奖学金。人一旦有了具体明确的目标,行动就会有方向。”该班同学沈宇欣表示,这封信既是对四年后自己的一种期许,也是自己大学四年的行动指南。

  “平常要好好学习,大四时通过司法考试、研究生考试,加强英语学习,丰富课外活动。”四年前,李佳桦在信里写下了自己的大学规划,如今对比这封信,大学里辅修英语专业并考取英语专业八级证书、自学吉他、一次性通过国家首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她,想告诉“大一时的自己”:“这四年我没有虚度,没有辜负你的期望。”

  学校:班主任批阅并附赠回信

  在该班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上,收到信的同学发现,信封里不仅有自己的信,还有班主任的回信和一张扬州大学专属的明信片。班主任回信中,顾龙涛老师写道:“毕业是人生的一次刷新,无论未来身处何处,从事何种职业,希望你牢记‘明德、尚法、笃行、致远’的班训,德法兼容、知行合一,刷新自我,扬帆起航。”

  “人的一生很漫长,大学四年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小段路,未来也请各位同学好好走路,不忘初心,认真工作,保持谦虚与低调,心怀感恩,孝顺父母,做个好人。”顾龙涛老师在给全班同学的信中这样写道。(通讯员 王馨钰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陈咏)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