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发稿时间:2019-05-22 1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广州5月22日电(通讯员 苏盈盈 汤恺)5月19日,2019年广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出席活动并解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这是在国家“职教20条”、高职扩招百万、“双高计划”等政策的相继出台,职业教育面临重大变革的关键时期,广东省职业教育战线的一次集体亮相与统一行动。

  大会发布了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对2018年国家级奖项取得突出成绩单位予以了表彰。其中,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数量这两个重要的指标中位居全省第一。

  大会邀请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冠军梁智滨、南粤工匠代表胡建武分享成长经历,集中展示了广东省职业教育成果、广东省首批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项目成果、顺德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创新创业项目成果、顺德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成果,对树立职业教育形象、涵养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具有积极意义。

  大会技能展演立足顺德作为世界美食之都的产业文化特色,通过顺德职业院校餐饮技能体验展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厨艺表演。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德厨师学院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招收的四川凉山学员更是首次参与职业教育周的活动,展现职业院校立足地方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

  活动周期间,广东省教育厅将按照《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在全省广泛开展包括职教论坛、产教对话和技能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推动广东省职业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