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高校与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签署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19-04-01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李华锡)3月31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MESSYT)合作签约仪式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举行。仪式上,Alejandrina German Mejia与刁建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促进教育、贸易交流合作协议》。

  

图为协议签署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协议约定,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联系其本国的高等教育机构和企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联系与之合作的高等教育机构及企业,双方将在五年内依托各自优势,在如下各方面展开合作:组织学生互派和学分互认;互派教师和研究人员进行访问、研修和交流;建立相关教育机构共享教育资源的机制,开展教学方法、教学管理和教学经验等方面的学术交流;实施海外业务代表培养项目,培养双方联系企业海外分支机构的代表、经理或业务代表;积极推动对多米尼加的援助培训项目;共同推动建立投资贸易平台,促进双方合作发展,推动山东省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经济增长。为推进上述活动的开展,双方指定了专门负责人,对具体项目逐一落实。双方还就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成果转让、争端解决等内容进行了约定。

  记者了解到,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是多米尼加共和国主管高等教育和科学技术的政府机构,旨在促进公民发展。

  

图为协议签署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是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办学50多年,培育毕业生6万多名,广大校友在海内外创办了年进出口额千万人民币以上规模的企业3000多家。近年来,多米尼加共和国多次派官员和技术人员到中国学习交流和参加贸易活动,对山东省有了较多了解,对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印象深刻,对学院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深表赞赏。最终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达成合作意向,这是中多两国建交后,多米尼加共和国在中国签署的第一个教育与科技领域的合作协议。

  

图为协议签署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双方的务实工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合作项目会逐一落地,此次合作必将推动多米尼加与山东省在教育、贸易、文化及其他领域的发展。

  据悉,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部长Alejandrina German Mejia,副部长Placido F. Gomez Ramirez、公使Yamila Fersobe及商务参赞Samuel Ayonso Gatrain,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院长助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祥国及援外培训办公室主任王宝红等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