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界委员上“委员通道”:聊演出、话教育、谈生态

发稿时间:2019-03-09 23: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两会通道)少数民族界委员上“委员通道”:聊演出、话教育、谈生态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张晓曦 杨程晨 杨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9日开启第二场“委员通道”,三位少数民族界委员围绕草原生态建设、民族地区教育及少数民族文艺工作等议题答记者问。

  3月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扎西(左)、迪丽娜尔·阿布拉(中)、廷·巴特尔(右)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协副主席迪丽娜尔·阿布拉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介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演出活动在新疆火热开展,文艺工作者带着优秀作品到民众中去,为他们送去文化精神食粮。

  迪丽娜尔·阿布拉回顾一次在阿克苏的演出时说,很多村民为观看演出,早晨6时就到大院占好了位置。“老百姓渴望文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文艺工作者。”

  她表示,人民需要文艺、文艺也需要人民。今后文艺工作者要更多地到基层,为他们服务、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再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代的优秀作品回馈人民和伟大祖国。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昌都市第一小学高级教师扎西介绍,自己任教的学校是1990年建成的,当时只有8名教师、108名学生、一栋教学楼,现在学校已有155名教师、2112名学生、三栋大教学楼。不仅如此,学校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他表示,国家每年投入大量资金改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办学条件。以西藏为例,农牧民子女享受义务教育、“三包(包吃、包住、包学费)”政策。如今在西藏广袤的基层,不论是县城、乡镇还是村庄,“最漂亮、最好的建筑是学校”。作为一名教育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今后他的工作将继续“实实在在”为西藏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牧民廷·巴特尔曾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的嘎查(村)担任党支部书记40年。他介绍,当年为推进草原生态建设,他推行“减羊增牛”,带来很好的效益,牧民收入提高得很快。

  此外,廷·巴特尔还给牧民们讲牧区产业生态怎么保护,每年要培训上万名的牧民。他说:“现在我自己草场上野生动植物已经很多。我们内蒙古的牧民有责任保护内蒙古的大草原,让内蒙古的草原更美好。”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