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现朋友圈早出晚归均评论 职场新人遇到过于热情的领导咋办

发稿时间:2018-08-31 08:56:00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昨天中午刚下班,在南岸海峡路一家贸易公司做财务的孙依(化名)就看到了微信群里的新信息,“天气太热,大家中午不要吃太辣了。”这是科长赵姐发在群里的。随后,赵姐又在群里转发了一家美团上专卖粥品的店铺,并问道:“要不然大家一起喝粥怎么样?“

  看着同事们纷纷回复称“好”,孙依也无奈地回了个“好”。在这家公司工作没多久,孙依渐渐发现,生活中很多时候都有了赵姐的“身影”。

  初来乍到

  领导非要帮她给同事挑小礼物

  今年26岁的孙依一个多月前才跳槽到这家公司的财务科,除了科长赵姐,科室里的其他三个人都是和孙依一样的年轻女孩儿。

  刚开始接触,孙依发现将近50岁的赵姐很热情,对同事们都很不错,“我和另一个同事住得有点远,她没其他事情的话,都会主动让我们搭她的车回南坪。”不过,有时候,赵姐的热情还是有些让她招架不住。

  孙依第一次见到赵姐是在公司人事部门面试的时候。当听说孙依有3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学历又是大学本科,人事部门在面试时就告知她一周内过来报到。当时,赵姐就加了她的微信,问了一些基本情况以后还提醒她,“第一天上班带点小礼物给同事,以后好相处。”孙依认为赵姐只是好心随口说说,就回了说自己知道了。

  孙依正式到财务科上班的第一天上午,赵姐开完会回到财务科,就悄悄和她说起了给同事“带小礼物”的事情。小孙没想到赵姐还记得,只能笑着说,“这两天有些忙,忘了。”

  没想到,当天下午,赵姐前前后后给孙依发了五六个淘宝店的链接,都是一些小饰品或者文具店的店铺,“你看看,这些就很适合,也就一二十块钱。”赵姐还把自己帮忙挑选的小礼物链接也发了过来,大多是一些花样不一的硬壳笔记本、头绳之类的小物件。“年轻人,要学着好好融入集体。我就不用了,主要是要和另外两个姐姐处好关系。”分享完链接,赵姐发来这样一句话。

  眼看新领导如此热情,孙依也不好意思拒绝,最后挑了三个不同颜色的笔记本,花了不到50元。“虽然同事们确实很高兴,但是我觉得有点被人架上去的感觉。”想着赵姐也是好意,小孙只能自己默默叹息。

  热情似火

  领导提醒要少吹空调穿上外套

  随后,孙依开始了在财务科的工作,她渐渐发现,赵姐的热情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由于天气炎热,办公楼里的空调一直都是开着的,而且温度是由公司统一调节。财务科所在的办公室,空调的出风口就在门边,“大家都准备一件外套,有时候会冷。”很多时候,赵姐会主动提醒办公室的女孩儿们穿上外套。

  “姐,我不冷!”有时,同事会拒绝赵女士。然而,一般遇到这样的回应,赵姐仍会继续劝说,“不是冷不冷,女孩子要少吹空调。”好几次,孙依都在同事拒绝后,仍旧观察到赵姐站到了同事的办公桌前,将同事搭在椅背上的衣服拿起,给对方披上。

  大家熟悉了以后,孙依和同事开玩笑说,“有一种冷,叫领导觉得你冷。”有时,其他同事会过几分钟就把衣服重新挂回去,但小孙觉得自己是个新人,就不好辜负领导的好意。

  中午点外卖,赵姐往往也是做主的那一个。一次,赵姐照常组织大家中午点菜,孙依那段时间刚到办公室,作为一个“吃货”,她已经把附近的外卖店先筛选了一遍。“当时科长的意思是喊大家吃藕汤,但我看上了一家煲仔饭,因为看上去特别好吃。”所以小孙拒绝了赵姐的邀请。

  虽然当时没说什么,但孙依发现,为这件事,赵姐连着念了她好几天。而因为天气太热又吹空调,小孙常常不到中午就满脸油光,那几天,赵姐逮着她说了好几次,“年轻人,就是吃得太油腻了,才会这样!”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