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东一高校学子挥泪跪别母校,校领导获悉赋诗赠别

发稿时间:2018-07-04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中国青年网

  跪别母校。大众网 图6月30日,山东理工大学2018届毕业生魏思宇毕业离校时面对学校北门跪别母校。这一幕让在场许多师生为之动容,纷纷流下离别难舍的眼泪。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为此赋诗赠别。

  校领导赋诗赠别魏思宇是山东理工大学建工学院工程管理1401班的学生,来自辽宁盘锦。6月30日,魏思宇第一个离开宿舍,班里十几个男生一起送他离校。在舍友眼里,他那天不说话,一个人走在队伍最前面,背影跟平日里那个东北汉子一样坚毅,但偷偷抹眼泪的手一路都没有放下。走到学校北门的时候,魏思宇停住,转回头看学校,转着圈地看,然后魏思宇突然跪下,带着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他大喊了很久,“心里很乱,只知道自己要离开,再回来,我已经不是我”。学校法学院刘昕老师带着相机到北门送别毕业生,恰好遇到这动人一幕,快门闪动之下,这一刻被永久定格。刘昕老师把这一幕连同其他毕业离别照片一起发到朋友圈,一时间获得点赞和评论无数。

  魏思宇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从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一信息,深受感动,即席赋诗一首《跪别》:北门外,几个同窗,为你送别;你转回身,朝着熟悉的校园,深情地跪下;这一跪,再也持不住,我抑制的眼泪;是啊,她伴随你,走过了多少日夜;前行吧,练就了翅膀,总要飞翔 ;请记得,哪天飞累了,这是你永远的家。

  “大哥这一跪,代表了我们所有人,一谢学校,谢那些把我们当孩子和朋友一样的老师,二谢我们每个人的青春,这将是我们人生中最黄金灿烂的四年。”魏思宇的舍友王玺说起那一跪的感触,他声音略带哽咽。他回忆说,当时魏思宇跪在地上,他在旁边弓着腰抽泣,不是在拉魏思宇起来,而是已经情难自已。“毕业肯定快乐,最后的泪水不能说明我们不快乐。”照片中的另一个同学刘骏虽然同样哭得不能自已,但更愿意相信,未来可期。

  魏思宇的辅导员耿连娜老师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娜姐”,她说:“他在那里跪着,旁边两个同学也在低着头哭,我只有震撼和感动。他们要离开学校了,我希望他们能带着祝福和学校对他们的期望,继续前行。”

  “我离开的时候就想啊,山理是我的家,但我再也回不去了。”魏思宇在回家的路上,还沉浸在离情别绪里的时候,收到了辅导员发给自己的照片和一首诗。他说自己没想到离校前的举动被拍了下来,感到很意外,得知诗歌是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专门因他而写,更是感到激动和开心,感谢吕书记和母校老师们。他说,自己走上社会后一定勤奋工作,不辜负母校培养,为山东理工大学争光。

  “我最亲爱的兄弟们同学们,再也不能与你们朝夕相处了,再也没有人给你带饭,带你复习,陪你玩耍了。昨天的记忆还留在我的脑海,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画面每一个片段仿佛还在上演,相聚终有别,这一去天南地北可能就是一辈子了。我永远不会忘记陪伴我青春时光的所有人,感谢你们在我人生桥段中的精彩演出。跪谢所有关心我的领导与老师,谢谢你们的辛勤与付出。一句话:一辈子的情义,一辈子的山理人!”这是魏思宇7月1日在自己微信上发布的动态,当时他还在回家的路上,眼里布满血丝,也许是因为赶路,也许是因为离别。

  (原题为:《山东理工大学学子挥泪跪别母校 校领导赋诗赠别》)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