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考生遇堵可@广州交警

发稿时间:2018-06-06 09:05:45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高考期间,考生家长们可能面临各种突发情况,怎么办?广州的这些部门早就替你们想好了!高考期间坐BRT奔赴考场?可留意BRT站台的指引信息;没赶上公交,不知道交通路线?微博私信@广州交警,附上考生、考场信息,“交警蜀黍”替你规划路线;赴考路上遇堵车,考生家长可直接拨打110,广州交警将及时赶到,疏解交通。收下这份本报准备的高考应急手册,保证考生安心安全,暖心赴考!

  交警

  找不到考场?

  微博问交警

  又到一年高考时。记者昨日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过去十年间,广州交警共为300多名高考学子提供过帮助,为其打开了通往考场的“绿色通道”。曾经参加送考的民警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送上温馨提示。另据悉,今年高考期间,广州交警微博平台还将推出“微博问路”服务。

  温馨提示:提前“踩点”

  据统计,除了2016年那次暴雨,求助的考生个案多数是因为“大头虾”,包括跑错考场、忘带证件、没有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等。海珠交警大队李警官介绍,高考日通常都会出现塞车,用在路上的时间会比平日长,碰上天气不好时间就更长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规划,很容易弄得手忙脚乱。

  李警官说,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于6月6日15:00~16:00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和考试环境。提前出行,预留充足的时间,不要因为赶考途中太匆忙影响考试的心情、影响考试的发挥。

  求助交警:注意关键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高考期间,广州交警微博平台还将推出“微博问路”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只需要通过个人微博,发送私信“#高考考生#+具体问询路段+准考证图片(可通过PS隐去个人隐私信息)”至@广州交警微博,广州交警微博小编们将根据实时路况监控,为考生优先提供路况咨询专属服务。

  万一遇到交通堵塞等紧急情况无法及时赶考,考生可马上拨打“110”或向现场交警求助。李警官提醒大家,求助者应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给出三个关键信息:“首先是清楚地表达自己所处的具体方位,让警方可以快速地找到求助者;其次是准确的联系方式,让警方可以及时联系;还有就是说明自己的出行路线,要从哪儿到哪儿,指挥中心会规划一条最科学、最快的路线,必要时还会有调节优化信号灯等一系列措施。”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