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正式启动:继承茅盾精神 发掘文学新人

发稿时间:2018-04-11 14: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崔宁宁)4月10日,“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学而思大语文共同宣布,将合作共建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将茅盾先生的文学倡议,继续在新一代青少年群体中延续下去。

 

 图为学而思大语文负责人李林。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共建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是学而思大语文全新升级发布后迈出的第一步动作。学而思大语文负责人李林表示,未来学而思大语文还将通过更多维度的尝试为青少年打造开放平台、聚拢优质资源,继续落地大语文所倡导的能力素养提升,赋予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

  同时,在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暑期写作实践活动中获评为优秀作品的文学创作,将获得提名,共同参与“茅盾青少年文学新人奖”评选。李林表示,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学而思大语文,期望以茅盾青少年文学院为园地,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发扬孩子们的文学理想和文学天赋,让他们将所学、所得、所爱拓展到课堂之外,在实践中学习语文、爱上语文,真正感悟文学的魅力。

  图为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左一)、学而思大语文负责人李林(右一)为著名作家邱华栋、张之路、袁敏(分别为左二,左三,左四)颁发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学而思在现场共同宣布,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老师受聘为文学院专家委员会主席,著名作家张之路、袁敏、邱华栋受聘成为专家委员会委员。中青年作家马小淘作为文学院授课教师代表与各位专家一同在现场接受聘书。

  图为桐乡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倪玉强、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与学而思大语文负责人李林、学而思总校校长杨付光(从左至右)共同为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揭牌。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发布会上,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女士、桐乡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倪玉强先生与学而思大语文负责人李林老师共同为茅盾青少年文学院揭牌。同时宣布,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文学征文活动,及面向贫困山区青少年的公益帮扶行动也同步开启。

  “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征文活动是希望能发掘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聚拢全国范围内拥有文学理想的青少年,鼓励更多‘能为文’的小作家们在平台中展示自己的才华,以稚笔写文心,抒展生活情怀、感悟和志向。”征文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让他们能够与作家们面对面接受辅导,锻炼文笔,感悟生活。参与征文活动的孩子们,将有机会从全国小作者中脱颖而出,获邀游历茅盾故乡——桐乡乌镇。

  与征文活动同步开展的,还有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学而思共同进行的一系列公益帮扶行动——“送进来”和“走出去”。?

  在“送进来”方面,学而思将跟随中华文学基金会的帮扶行动,走进贫困山区,捐赠学而思图书和课程,通过线上方式,将学而思大语文优质课程投向当地,并将学而思课外分级阅读书目和21天悦读打卡活动共享给当地孩子们。

  除此之外,还要让贫困山区那些同样拥有文学理想的孩子们“走出去”。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茅盾青少年文学院将特别面向贫困儿童开放公益名额,在当地选拔有文学理想、文学天赋的青少年,由学而思大语文资助他们的桐乡之行,一圆他们的文学梦想,为他们提供开拓视野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