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内蒙古师大否认校车拒载学生:有人发布了不完整信息

发稿时间:2018-04-08 08:31:03 来源: 内蒙古师范大学微官网 中国青年网

  4月7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就“4月4日极端天气导致校车停发引发网络舆情”一事发布声明,否认拒载学生,称“有某学院学生通过微博平台发布了部分不完整信息”。

  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4月4日,清明假期前一天的晚上,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的学生们打算坐校车返回市区,却遭到了无情的拒载,校方车队称只能载老师。该校一老师为学生鸣不平:“老师是人,学生就不是人啊?这么多人怎么走?”不料校方工作人员大喊:“不管,不管,就不管。”

  声明全文如下:

  4月4日下午,呼和浩特地区遭遇了入春以来的一次极端天气,从中午开始,突降大雪, 能见度不足50米,天气条件无法续行驶大车,因此,运输服务中心启动应急预案, 于下午4:30开始停发往返两校区的大巴,并由工作人员告知停运原因。下午5:30分左右,降雪稍小,路面结冰情况有所好转,但大车行驶速度仍非常慢,无法完成大量人员运输,考虑到教师人数较少,盛乐住宿条件限制等原因,运输服务中心决定把人员分为教师和学生两部分,先解决教师回本部的车辆,如果条件允许,再安排学生回本部的车辆。下午5:40、6:10分,运输服务中心共安排两辆大车运送老师,之后由于天气条件,路况原因,行驶速度,行驶安全等多方面原因综合考虑,不适合大量运送学生,所以决定停运,于次日7:40分提前发车运送学生。

  当天下午由于时值清明节放假,有部分学生提前购票准备回家,但遇到车辆无法正常运行,故此有某学院学生通过微博平台发布了部分不完整信息,此后,不同微博媒体平台对该消息进行了转载。

  为使社会各界及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实情,现将此次事件声明如下:

  一、视频中反映学校校车停发的事实属实,在“安全”与“回家”的选择中,学校毅然选择 “安全”,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

  二、视频中出现的与当事人进行争辩的女士并非本校教职工,而当事人描述的“不管……”也是针对包括这位女士在内的非本校教职工,并非像一些自媒体经过剪辑加工后的结果。

  三、作为学校窗口服务部门,针对视频中出现的当事人服务态度问题,学校已高度重视,并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批评教育,对涉事当事人给予行政处分。

  四、视频中涉及“拒载”、“就不管”等词汇,是被一些自媒体不负责任地进行了刻意放大、歪曲了事实。

  五、学校已经对视频内容进行了核实,经核查,微博等平台发布的视频内容是经过人为剪辑合成的。提供视频的某学院学生已经对当时行为表示追悔,并诚恳认错,学院负责人也对该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此,我们通过本声明书向关心此次事件的广大师生及社会朋友澄清事实,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特此声明!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8年4月7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