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广西一高校禁止外卖打包进入宿舍?学生吐槽不方便

发稿时间:2017-11-09 08:38:00 来源: 南宁晚报 中国青年网

午间用餐高峰期,学校食堂排长队

食堂里人太多,部分学生干脆打包饭菜到球场吃

  到饭点了不想做饭,也不想或没时间出去吃,怎么办?点外卖成了不少人的首选。但日前,有广西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反映称,从11月1日起,学校禁止外卖及一次性饭盒、塑料打包袋进入宿舍,一些学生觉得不能适应。学校为何出此规定?广西外国语学院表示,制定此项规定,是为了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卫生,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学校也将采取措施完善目前的就餐环境。

  食堂:午餐高峰期打饭排长队且一座难求

  日前,广西外国语学院发布《关于不允许一次性餐具、餐盒进入校园的通知》。通知称,11月1日起,为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卫生,学校将禁止外卖及一次性饭盒、塑料打包袋进入宿舍。有学生在网上吐槽,“今天中午去学校食堂吃饭,像春运的车站购票窗口一样”。不少学生认为,禁令出台了但食堂设施并没跟上。

  11月6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在广西外国语学院东区食堂二楼看到,各个窗口都排起了数十人的长队,而食堂里面的座位所剩无几。不少学生自带饭盒前来打饭,也有些学生提着打包的食物往外走。在学校足球场,五六个男生席地而坐一起吃从饭堂里打包的食品。另一处,也有两个女生低头吃着用一次性塑料袋装的午餐。有学生说,“都挤到了食堂,哪有这么多座位,也不能带回宿舍,就只能在这里吃了”。

  12时30分许,记者返回东区食堂时,在各窗口排队打饭的学生少了很多,食堂里也空出许多座位。此时来就餐的同学,很快就能打好饭并找到座位坐下来吃饭。

  学生:禁外卖打包进宿舍给生活带来不便

  对于学校出台的禁令,学生们有什么看法?记者在校园里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他们均表示自己平时都有叫外卖或打包食品回宿舍,认为禁令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了不便,一时间还适应不过来。“饭堂的饭菜味道还可以,不过吃多了也腻,学校禁止叫外卖,可选择的也少了。”几名男生称。

  一名大三女生说,自己功课比较紧,有时会叫外卖或让同学帮打包东西回宿舍吃,“中午时间本来就短,禁令出来了觉得不太适应”。有一名女生则称,“现在都大学生了,还拿着个饭盒去饭堂打饭,感觉不自由”。

  校内出了禁令,那校外餐饮店的生意有没有受影响?走访中,一家小炒店店员表示,学校禁外卖后,这几天出来吃饭的学生要比以前多了些。

  记者注意到,有学生提着一袋煮粉回到宿舍大门时,偷偷将食物塞进随身带的包包后进入宿舍;有学生将打包好的食物从窗口递给住一楼的同学后,再进宿舍楼。

  对于学生偷带打包食品的问题,宿管员阿姨表示管理难度很大。“可能学生们需要些时间去适应,都是大学生了,行为应靠自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