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央美原创:美术教育拒绝"短平快"

发稿时间:2017-08-22 09:32:41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央美原创美术培训中心举办了“共圆艺术梦,再创军艺魂”颁奖典礼,特别表彰四名同学在2017艺考中以包揽前四名的佳绩考取了解放军艺术学院。其中赵晟、龚怡帆、刘笑三名同学携录取通知书回母校报喜,举办师生座谈会。

  央美原创李世刚校长致辞 央美原创美术培训中心创办于1998年,至今已有20年历史,培养了近万名优秀艺术人才,已成为北京画室美术高考培训教育领域的引领者。此次2017艺考央美原创再创佳绩,5名优秀学子在校考中包揽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第一、二、三、四、五名,除了一位同学因体检原因未能录取外,其他四名同学赵晟、龚怡帆、刘芳、刘笑四位同学全部被我国最高艺术学府之一——解放军艺术学院录取。

  座谈会上,李世刚校长表示,央美原创有着全国最强大的教师队伍——所有教师均来自中央美院,采用的是中央美术学院学院派的教学体系为主的、“素质+应试”的艺术人才培养体系。然而真正让央美原创走向强大的是其“心怀大美,德行天下”的教育理念。“二十年的呕心沥血的发展,我们不是培养考试的机器,更不是培养产品,也不仅仅是培养画画、写字的人才,更重要的是培养一个人的美,一个人审美的素养,培养一个人视野、心灵、思想,还有行动……有了厚德,有了大爱之心,自然会画好。”

  李世刚校长(右二)李世东常务副校长(右一)李燕总务副校长(左一)赵晟同学(右三)龚怡帆同学(左三)刘笑同学(左二)在颁奖现场

  副校长李世东强调央美原创在美术教育上拒绝“短平快”的应试教育,重视对学生实施美育教育,不做传统的“教”而是“引”,对此优秀学子刘笑(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三名)深有感触。“在央美原创比较大的收获就是思考,思考美的东西。当然,我们会继续往上有所提升。我感觉审美观真的变化了。有个词叫‘套路’,一开始找画室发现好多画室都是套路,但我们画室真的没有那种套路,完全是带领你去学会发现美,当时画画时就会感受到那种生动感,这就是我们画室的独特的地方。”

  龚怡帆同学(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二名)也表示,在央美原创,同学们首先是“发现美”,其次“创造美”。“有一次我们在上课的时候,李校长过来,看到我们的画,又让我们看旁边的颜色挺重的花,然后校长问我们,它有什么变化。当时其实我们真的没有什么感觉,然后校长说,这个花有很多天没有浇水了,但是对于我来讲,我是没有意识到的。就是说你自己要对身边的美要留意,这样的话,首先就会对身边的美有足够高的意识,那么你的眼界足够高了,然后才会把专业能力提上去。

  央美原创在美术教育上采用的不是传统的“教”而是“引”,而是着力培养“发现美,想像美,研究美,创造美”的新型创造性艺术人才。李世刚校长介绍,未来,央美原创将围绕美育进行全面布局,在美术高考的基础上,扩展至青少儿美育教育、美术艺术留学、传统文化艺术传播等。(记者 潘灵秀)

责任编辑:千帆教育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